close

---序章---

 

我,紫音, 剛拚完基測

準備迎向精彩的高一生活 但是…….

這裡到底是哪裡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個月前

剛拚完基測的國三,大多已找大學校,

小情人們也不用管著學業,下課時間順理成章成為男女歡愉的時刻,

雖然大數的人眉飛色舞的幻想著未來,但看著眼前的摯友芊萌

,身上可找不到以上幾點。

     「拜託,紫音,妳一定要救我!

看到芊萌難得露出痛苦的神色

我也跟著緊張起來,畢竟它是千金,甚麼大風大浪都見過。 但接下來我答應這一生最後悔的事。

 

     「其實是這樣得…」她抬起頭, 本來喪氣的臉瞬間消失無蹤,

不知道為甚麼 ,我有股中計的感覺。

     「因為我爸媽說 ,必須要去讀皇家私立伊集苑….. 所以拜託….跟我交換學校吧!」開朗的笑靨讓我明顯感到二度中計之感。

 

我與芊萌是兒時玩伴,他的夢想就是考上武x高中,原因是因為小時候莫名奇妙的邂逅。

但礙於她的身分,也只好將夢想埋在心坎裡,

而我好死不死剛好上了她的人生志願­­­­­­­,─武x高中。

 

 

     「…大小姐就算你跟我換, 也不能騙過其他人呀!而且我要怎麼去?」我皺起眉頭 ,柳眉間大概可以夾死一堆蒼蠅。

 

伊集苑的事我略有耳聞, 聽說是各家企業在台灣的離島中設的,專門給富二代就讀或從事不法勾當建設。

 

但是重點

一:離島ㄟ 我要怎麼去?

第二:學費簡直是天價,讀一次叫我去賣身也不夠吧!

 

    「這妳放心好啦!學費一律我付, 交通方面搭我的私人飛機就好啦! 更何況管家幾乎不管我。」

……真不愧是我的摯友, 連我的心事也讀的出來。

    「好,話說一個月後就是新生報到了,你就準備去吧!

 

拜託,我還沒答應欸…

 

 

     「現在可好了,『迷路』...... 是因為我是路癡嗎?

放眼望去 原本氣派的學校變成美麗的後花園,路癡程度簡直媲美海賊王裡的索隆。

 

相信各位曾在電視中看到北韓兒童骨瘦程度,一種另類的人間地獄血淋淋的展現開來,想當然爾,執政者是一位腦細胞兼憐憫心死的快差不多的人,我知道台灣還是有許多企業透過某種方式默默的幫忙他們,可看到如此奢華的後花園,會覺得

     那些默默的企業根本就是屁!」

 

     「總之,這裡的有錢人腦袋裡到底想什麼,還蓋花園勒!

我也無暇看看這裡的風景,在這樣下去新生報告都要截止了!

瞬間,我想到芊萌的表情─-眼中散發出陣陣殺意,像蓄勢待發的公不......是母牛般的衝過來,我就像拿著紅布的鬥牛士不斷的在發抖…

 

雖是春季迎向夏日,但此時吹來的風讓我背後涼了一半......

 

突然眼前一亮 好像有人影竄過,

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衝呀呀呀呀!

為了方便觀賞,花園設計類似迷宮,藤類植物則當成牆般矗立著,

為求快速,我直接從「草牆」那進去,頭髮似乎也因此亂了些

過了良久,我終於看到剛才的人影

 

映入眼簾的卻讓我為之震撼,眼前的景象似乎美的不符邏輯。

 

凜冽的眼神找不到一絲情緒,好像世界死光了也無所謂。

雙眼不知為何,透露出一點漆紫,為他增添不少神韻。

天使的臉,卻有著股惡魔般鬼魅的氣勢,令人不寒而慄,

明明面無表情,竟然讓人覺得自然。

 

     「你是誰?」漆紫的眼眸絲毫沒有感情流動,連正眼也沒看過來,只是簡單的說著具有挑釁意味的話。

 

令人火大。

 

但接下來的對話最讓我暴怒,

      「跟從狂嗎? 最近還真不少。」

那自然到不能在自然的態度,那狂妄到不能在狂妄的表情

讓我心中的os立刻爆發出來。

 

      「你以為你是誰呀!長的帥就了不起嗎?自以為是。」

此刻,空氣似乎被凝結了,微風吹過都顯得有些突兀。

    你是新生吧?」他轉過,帶著他那特有的微笑,一步一步慢慢走過來。

 

真的很慢,但腳步雖慢,越靠近卻越有壓迫感,

腳步殘暴的踩著殘葉,發出清脆的聲響,好像在預告他的理智即將崩解。

 

我發誓我的腳在抖,顏面更因為害怕而低下頭,

但此刻更不能退縮,反正橫豎都是死,死也要有尊嚴。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將我的腦袋瓜抬起時,

 

此時有位不速之客出現在我的眼前,

如果我們是夾心餅,他就是裡面的餡

───名叫蜘蛛的餡。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如果有世界十大女高音在場,相信我,絕對會給我十級分。

我感受到身體的恐懼不斷像漣漪放大,

腦袋簡直像白紙一樣空白,除了顫抖,還是顫抖。

 

眼前這死男人似乎忘了剛才的衝突,反而露出怪異的神情,像在訴說沒想到你也有害怕的東西!

      「你現在的樣子,真容易煽惑別人犯罪。」                                 

廢話,我當然知道我這副潸然的樣子真是夠狼狽。

 

可是我扔握緊顫抖的拳頭說

      「剛剛那筆帳還沒算完呢!」

      「哦?是嗎?」

他的眼神立刻露出本性,毫不掩飾地將身體靠過來。

等我回過神來時,我已經被他兩隻手包圍住,

 

我直接與他冰冷的眼神四目交接,我的臉上立刻泛起一陣紅暈,

但更驚悚的是,透過彼此棉薄的衣物,我感受到他那不正常的冰涼

     「放……放手」為了掙脫那厚實微涼的手臂,我使出吃奶的力氣抵抗,但這實在沒甚麼效果。

     「我    放。」從他口中一字一清晰說出,好像對我的抵抗一點也不放在心上。

但我相信我的力氣也不容小覷,於是就在一拉一扯間,我一不小心絆到樹根,重心不穩,毫不留情地直接往他寬厚的肩膀跌去,他也因為突如其來的狀況,雙雙朝地面跌去。

 

我們的所在位置是下坡,一陣天旋地轉,我們正以快速的速度滾下去,不要以為能輕易發出尖叫聲,這並不是偶像劇。

喉嚨就像被鎖死似的,一點聲音也發不出來,只感受到一直有人護著我的身體,

屬於他抑鬱的櫻花香也因此撲鼻而來,直覺告訴我,他在保護我。

 

翻滾停止了,頭髮卻因此流連於地,身上沒有想像中的痛,本來想要爬起時,才發現他的雙手分別佇立在我耳邊,身軀更直接豪不避諱的倚立在眼前,陽光蠻橫照在我與他的夾縫中。

 

他的所有也一覽無遺的展現出來

 

屬於他的的櫻花香狠狠地衝擊我的嗅覺,

氣若游絲的氣息輕浮著我的臉,讓場面變得更加色情,

只要一抬頭,就無法忽視他那陽光照耀的頭髮,

一點一點的綻放著虛渺的寶藍色,而且......他受傷了

 

我也忘了我身處何處,看著他的傷口逐漸轉呈暗紅,眼中慢慢有了幾層氤氳的水霧。

感受到溫潤鹹水從我嘴角滑過,他訝異的看著我

      「是我在流血啊!你幹麻哭!」

我不停的擦拭眼淚,淚眼婆娑的說「對不起,要……要不是我,你就不會……

也不知何時開始,我變的很怕血,可原因是甚麼?每次想起都是一層白的感受不到一絲餘溫的霧氣,記憶就像被封鎖似的。

雖然不停的擦拭,可眼淚絲毫沒有停下的意思,靈魂之窗透過層層水氣,朦朧中我似乎看到他久違的冬陽。

      「好久……真的好久……」他不停的喃喃著,將手輕柔的撫著我的頭髮,冰冷的手掌碰觸到沾著溫熱淚珠的髮絲,逐漸渲染著彼此的溫度,直到我不再閃著淚光為止。

 

我停止哭泣,可他的手掌還不時地在我髮梢間流連著,

這樣親膩的舉動,任誰都會當場臉紅。而我也分不清,是因為哭泣讓臉如此紅透,還是……

我知道他正以輕浮的笑容看著我,但我還是止不了臉上的燥熱,反射性的低下頭

花香、鳥語瞬間消失無蹤,有的是他身上抑鬱的櫻花香及彼此的心跳,當下我竟沒有勇氣推開。

 

……絕對不能被他俘虜

 

我抬起頭,勇敢的望向那雙漆紫似無的雙眼,

他似乎對我的舉動感到訝異,我也似乎看到,他的眼眸裡映出我的影子。

 

好機會,我一股作氣的將他推開,以異常快速的速度離開。

不斷的,將彼此的距離拉開……

 

老實說,我不知為何又回到了學校,

似乎是因為剛剛的事情讓我腦袋一片空白,所以才有剛剛的運氣吧?

不過我的厄運才剛開始……新生報到已經截止囉!

老實說,當警衛人員告訴我這天崩地裂的消息時,

我正在思考要不要當山頂洞人過一輩子,不然明天的新聞頭版可能是:

高一生血濺豪門千金?!

 

當我歎著氣,無奈的走出穿堂時,一陣騷動吸引我的注意。

     「學生會的真了不起,還管老子的服儀。」

    「娘們,要不要晚上……

    「哈哈哈………別這樣,我們可要溫柔對她呢!

遠遠的,只看見一群男生…..應該說是一群禽獸圍著一位女學生。

 

這些人長的凶神惡煞,肯定是不良少年,當我正準備叫警衛時,

 

餘光瞄過去,已經有男生在對她動粗了!

但那位女學生仍泰然自若的站在那,也不知哪裡少根經

更重要的是等我發現時,我為什麼已經夾在中間了?

 

      「這幾位大哥,可……可以不要動粗嗎?」我戳戳旁邊的女生

,暗示她一但有機會就跑,可她抬起臉,一副不削的樣子說「怕甚麼,是他們不自重的。」

這位大小姐,沒看電視也要看情勢,你怎麼可以那麼瀟灑的說出來呢?!

      「你就稍微小聲一點行嗎?

     「才不要!明明就是他們的錯。」

 

就當我們快吵起來時,帶頭的人怒吼著「把他們全部抓起來!

後面的人一聽到指示,個個不懷好意的走過來,

我緊貼著她的前面,一副就是:好吧!只好犧牲小我,拯救大我了……

 

不過這念頭只維持三秒,只見她身手俐落從我這閃過去

,狠狠的往他們揍了過去,好呀!嬌嬌女鹹魚大翻身,我也不用受皮肉之災了!

只見前方打趴在地的人愈來愈多,還伴隨著幾陣哀號。

跟她游刃有餘的穿梭在其中形成強烈的反比,他們也因此不敢輕舉妄動,在原地躊躇著。

 

正當我為她喝采時,頸部感到一絲冰涼,作弊啊啊!瑞士刀欸,會出人命吧?

帶頭的悄悄來到我的旁邊,大喊著

      「混帳,你們以為能功成身退的離開嗎?要死大家一起死」

她回過頭,一腳採住地面上的人,一陣哀號聲又寫實的傳過來

     「哼!像你這種貨色,老娘陪你玩已是光榮,別找死!

她的眼神瞬間從殘暴轉呈冰冷,並以極為優雅的姿態走過來,

她的眼神,每靠近一步,就蒙上一層霜。空氣也彌漫著不尋常的壓迫感

 

我察覺到架著我脖子的人在抖,卻扔不服輸的說「別……別亂來」

但與眼前相比卻一點說服力都沒有,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終於,他受不了恐懼,金屬掉落的聲音十分清脆

刀子掉了。

 

     「那……那個,謝謝你救了我」看完她的眼神,內心的震撼大於恐懼,讓我講起話來結結巴巴的!

    「你不用介意,唉呀!你受傷了,我帶你去保健室」低下頭,這時我才發現頸部因為剛剛的拉扯,也扯出幾段紅緞帶,溫潤的血絲還流下來。不過她剛剛是在關心我嗎?

 

我張開口想與她說話時,只見她模樣凶狠的瞪著帶頭老大,

帶頭老大似乎受到肅殺之氣的威脅,不斷的跪在地上求饒,

只見她惡狠狠地踢了地面上的人,不斷咒罵著

     「如果你們敢動她一絲寒毛,我要你們的十倍。」

她轉過頭來,露出一絲微笑說「走吧!我帶你去保健室」那股笑容就像是寒冬

裡照出的暖陽,溫暖又令人安心。

 

      「可是,新生報到已經截止了,所以我不是你們學校的人。」我不安的搓揉著手

     「放心,現在有很多位置了!」她睨了一下他們,

    「而且,我是負責新生的學生會長──凌羽珊,請多指教。」

 

第一章---那個人是......?

 

就這樣我莫名其妙進了保健室,因為是上課時間,一點聲音就被放大成十倍,

 

所以進來保健室才讓我放鬆不少,因為一路上我一直看到許多人拚命往窗戶探頭探腦,絮語聲也不絕於耳。

 

「他是誰呀?為甚麼跟羽千金走在一起?

 

「唉呀!羽千金還是那麼美麗。」「旁邊到底是誰呀,一副俗樣!

 

即使講台上的老師極力想轉移同學注意,但每個人好像把一切當空氣

 

不停地望向這邊。

 

 

 

我偷瞄了一下凌羽珊,她緊握我的手,眼眸望向前方,

 

輕聲地告訴我不用在意,但我總覺得她比我還要在意,我突然想起被她痛打在地的受害者跟羽珊的對話

 

如果你們敢動她一絲寒毛,我要你們的十倍。」

 

 

 

但願剛剛嚼舌根的人不要出事才好….

 

 

 

「喂喂,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你叫甚麼嘞!

 

她說話的聲音將我拉回現實,茫然的看著她,看到我神色有異,他緊張的問道「是不是嚇壞啦?看你一臉呆樣!

 

羽珊嚇壞的樣子讓我噗嗤的笑出來,她說「笑…笑甚麼,我也是關心你呀!

 

羽珊一臉通紅,手不自然的擺動著,我笑著說「好好,大小姐,可以幫我上藥了嗎?

 

因為是新生報到,除了任及老師及內部處理人員以外,幾乎沒有甚麼人來學校,

 

包括護士。

 

「看來你腦子沒壞嘛!」她一邊挖苦我,一邊拿起碘酒,準備上藥,

 

冰涼的酒精搭配著疼痛,讓我不禁縮縮身子。

 

「剛剛那些混帳,應該要多踹幾下。」羽珊皺著眉頭,想起剛剛的情況說「你也真沒大腦,直接給我衝進來,真是.*/-+-*%」再這樣下去,我的耳膜可能會破掉,

 

我趕緊轉移話題「剛剛那些人是誰呀?為甚麼要纏在你身旁?

 

她似乎對這句話受到吸引,臉上立刻降為冰點

 

「他們是新生,在這裡的每位都是富二代或重要人物,所以,對於學生的安全成了我們的責任。」

 

 

 

羽珊頓了一下說「他們是有名的惡霸,留級更是不勝枚舉,打架簡直是家常便飯,

 

雖然是靠關係才得以進來,但為了杜絕禍害,我們不得已才以服儀檢查的方式暗示他們離開,可惜他們敬酒不吃吃罰酒,就變這樣啦!

 

 

 

相信我,她的神情顯然是想告訴我「安啦!這不是第一次。」

 

 

 

擦完碘酒上完藥後,我起身將環境看過一遍,才發現這裡簡直大的離譜,而且地板有必要用大理石嗎?

 

我看天花板上的水晶燈,叫我買一顆也可能買不起吧!

 

但這裡的醫療設備異常的完備,我瞄了一下旁邊,天哪!葉克膜耶,那不是重症病患才使用的嗎?光是病床就有十幾個,這裡是醫院嗎?

 

 

 

「唉呀!糟糕,沒想到花這麼多時間。」羽珊看了一下擺鐘,不安的自言自語,

 

「怎麼啦!你有事嗎?」。思緒立刻從驚訝中拉回現實,羽珊臉色一沉,明顯有事

 

「最近校慶快到了,有很多事要忙,這次本來預計五分鐘就能搞定,現在……

 

果然這不是她第一次幹這種事,

 

 

 

她拍了手「有了。」接著露出詭譎得笑容看著我,

 

「讓你成為學生會一員不就行了。」

 

 

 

莫名的惡寒又再度爬滿我全身。

 

 

 

 

 

伊集苑是富家弟子的私人學院,台灣有近九成的企業,為了讓繼承人有更加安全的環境而進來就讀,也成了企業界公開的秘密。

 

但並不是只要有錢就能進來,錢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勢力。

 

所以每位企業界的龍頭無不攪盡心思,將校內活動辦的有聲有勢

 

,就是為了博的尹理事長,也就是創辦人的歡心。

 

為了制止歪風助長,造成惡性競爭,尹理事長決定設立學生會,不但將校內所有事務交予他們管理,還賦予他們一棟一機制,簡單來說,就是一人管一棟樓區,

 

 

 

伊集苑一共有A B C D 四棟樓區,除了教室外,還有遊樂區、臥室等等….

 

所用的所有設施都是最高檔的物品,順帶一提,還有服務生提您服務。還真適合這些有錢人就讀呀…

 

但為何我會知道呢?因為到學生會議室非常遠,這一點也不誇張,這座離島畢竟有四分之三是學校的領土,所以羽珊一路上順便將校內秩序及環境一併告訴我

 

,但我們並不是徒步走去,樓與樓間都有直達電梯,我們是一路搭著電梯上來的,

 

羽珊一路說明校內環境一邊抱怨的說「應該要有專車接送的,每次這樣真累。」

 

.

 

千金大小姐…我在心裡低咕著,雖然一路上還是有被人指指點點,但總算快到了

 

 

「你到底叫甚麼名字呀,這樣說話真累。」羽珊轉過頭,用好奇的眼神看著我。

 

我愣了一下,才恍然想起我是用芊萌的名義進來就讀時,我有些猶豫要告訴羽珊我的本名嗎?

 

 

 

「我的名字是…」欲言又止的我,臉色露出一絲慘澹的笑容,「芊萌」

 

說完這句話的我,罪惡感已佔滿我的心頭,看著羽珊高興的搖著我的手,嘴裡一直呢喃著「芊萌、芊萌」宛如初獲朋友,想將對方的名字刻在心底的模樣,就令我難堪。

 

 

 

「到了,芊萌,這裡就是學生會議室」

 

我疑惑了一下,對了,我剛剛親手摧毀彼此的信任,用了「芊萌」的名義

 

「這裡還真大\…」雖然還沒進去,但門卻有三個人這麼高,

 

風格是採用西方宮廷皇族的樣式,卻又結合東方的龍鳳式樣,

 

美的令人為之震撼。

 

 

 

羽珊打開門,拉著我的手走了進去,一陣刺眼的光芒照在我的眼眸上,

 

讓我忍不住閉上眼睛。

 

 

 

柔和的日光,正配合著窗簾優雅的灑落地上,先前的大理石磚也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舒軟的地毯,原本以為會有僵硬的桌椅或投影機,令人訝異的是用線條流利的沙發取代,這樣的感覺,像是…家。

 

 

 

沒有之前想像的莊嚴,我的心情才稍稍紓緩些,我便坐在沙發,享受著日光的柔和。羽珊也與我一同坐下,兩人都累的說不出話來。

 

 

 

經歷這麼多事,我也渴了,聲音沙啞的跟羽珊說「有水嗎?

 

羽珊疲憊的說「那我去拿水給妳。」便起身到另一個房間,

 

不知過了多久,感受到眼皮愈來愈沉重,我緩緩的睡去。

 

 

 

呀咿,門打開了,我慢慢睜開眼,但仍眼神迷惘,迷糊的說了幾句「羽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