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普通的高中生,正確來說,我是一位靈鳴高中年二年級的學生。只是有些小意外:我似乎能夠看到「異象」,說起這個可以追朔到我是小三時……我指的是小學三年級,那天是聖誕夜,我原本坐在客廳津津有味的吃著聖誕大餐,吃到一半,

爺爺……

「咦……?」

我原本一邊看電視一邊啃著雞腿,突然聽到一個聲音,直覺丟下雞腿用力搖晃著爺爺,

「爺爺!爺爺!」

我大叫到母親都過來查看

「怎麼了?」

「爺爺……」

我顫抖著身體說著,

「爺爺只是睡著了而已,沒事!沒事!對吧,爸?」

母親笑著摸著爺爺的手說,突然母親臉色蒼白如霜,

「……咦?爸?爸!爸!……你醒醒呀!爸!爸!」

母親開始不斷搖晃著爺爺,接著我爸、我姊……通通跑來,

「爺爺!爺爺!你怎麼了?爺爺!你回答我啊!」

「爸!爸!……」

我也嚇呆了,什麼聲音也聽不見,

沒辦法的,這是無法避免的……

「誰?……是誰?你是誰?」

孩子,別急!慢慢來,你不用著麼快接下這個擔子,放心,我們還會在見面的!

但過了好久,我卻未曾再次見到那個聲音,也未曾聽到,不過這應該也是好事吧?我可不想一天到晚都要擔心會發生什麼事!

「喂!午耀,你還著麼悠哉啊?聽說今天班導會很早來耶!」

「咦?不會吧?她今天不會喝醉嗎?」

「誰知道啊?呃啊!打鐘了!快啊!午耀,快呀!」

「喔、喔喔!」

剛剛和我打交道……不是,是和我打招呼的是武本,班上的萬事通,班上的消息問他準沒錯,對了!順帶一提,他還能直接知道下一次段考的任何一題題目,雖然說十分令我興奮,但我仍未嘗試向他問問題,因為有消息就會有代價,我深怕我自己就會變成那可悲的代價!

    進了一個暑假都未曾進去的教室,教室和平常一般嘈雜充斥著整間教室,我獨自走到座位、放下書包、睡覺。啊!非常好,有夠吵的,完全不是人睡覺的地方,看了看手錶,班導也差不多該來了,那就來裝一下認真吧!不一會,前門伴隨著似乎很久沒上油的滾輪聲打開了------千風老師,我的班導,人稱:靈鳴高中中最可靠的老師,私下我們稱她:靈鳴高中酒量最好的老師……咳!說遠了,平常千風老師必定是手拿一瓶啤酒來到教室,但今天發生怪事了,千風竟然沒有喝酒!一副精神極好的樣子,

「各位同學好久不見,分別了一個暑假,不知各位的心都飛到那一國去了呢?但不用擔心,我千風谷川必定會想盡辦法把大家心奪回來的!對了,各位同學,今天來了一位新同學,大家請熱烈的歡迎她!」

千風老師把身體往一旁挪了一下,一位金色長髮的少女從千風老師的後面站了出來,身穿靈鳴高中的女生制服,短裙完全無法遮住她那修長白皙的雙腿,她光是站著就足以勾住全班男生渴望的目光、女生羨慕的眼神,

「我是月梓˙芙利雅絲,今後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他語氣平淡且簡單的介紹後便退到一旁,

「來!月梓同學,現在本班有兩個座位,你就自己挑一個風水好的地方坐吧!」

千風老師拍了拍月梓的肩膀,意示要她趕快選擇,目前有兩個座位,分別是再第五排第三個班長佐司的右手邊,順帶一提,佐司可是揚名靈高的花花公子,再學校每走五步就能遇到和佐司有關係的女學生,不少男生都對佐司恨得牙癢癢的,而另一個座位便是在第三排第五位我的左手邊,但是有百分之八十的機率會選擇佐司,畢竟我不得不承認佐司是長的蠻帥的……

「我要坐那裡!」

月梓指著我一旁的座位,

「咦?」「啥?」「不會吧?!」

各種嘆息聲和不可置信的聲音如雷鳴般傳遍整間教室,什麼嘛~我有差到連佐司一半都沒有嗎?大家這是什麼態度啊?

 

   「好極了,去吧!」

 

千風邊說邊瞄了我一眼,好像她早就猜到結果一般,全班看著月梓緩緩坐到我旁邊 ,

 

   「請多指教 ……」

 

   「啊?喔!請多指教!」

 

這麼主動,她該不會看上我了吧?她點了點頭表示後便瞄一眼也沒有,

 

……好吧!算我自戀!

 

我又看了看月梓同學,她只和我打完招呼後就進入學習模式啦?噢!好學生!還是我沒看到而已?……我是太閒了嗎?管太多了吧!

 

  「午耀同學!不要這麼快就被月梓同學迷住!」    

 

  「……」老師如果我下課被圍毆我一定第一個找妳算!

 

 

 

隨著動人的鐘聲響起,該是睡飽起來活動活動的時候了,

 

  「啊!親愛的同學們!使我們分開的可恨鐘聲已經響起,我也趕著去下一班幽會,那我們就約在最後一節囉!」

 

   「老師最後一堂是國文……」

 

   「喔!我調課了!沒辦法我太愛你們了!」 

 

   「……」 

 

 接下來不用我說你也知道,就是睡覺、上課、睡覺、上課……好不容易熬到最後一節下課,傳說中的佐司都沒有來進攻,那月梓在這一班應該沒問題了……

 

  「午安,月梓同學。我一直都沒機會鄭重的自我介紹,我是班長佐司,恕我冒昧請教一下,月梓同學是哪裡人?」

 

  「國外」

 

  「哦!那就算是歸國子女囉?」

 

  「算是吧」

 

其實我很早就有一個疑問,這種三流搭訕也能把到人?我說佐司啊,你那幾千人得數據是從哪來的啊喂!

 

  「不好意思,能請月梓同學轉過來讓我一睹妳那閉月羞花的容貌嗎?相信我看了一眼之後要我直接死也在所不惜!」

 

月梓突然抬起頭直視著佐司,

 

「是嗎?看過之後要你死也沒問題? 」    

 

語氣突然異常冰冷,有如冬天般的寒風迴盪在我們四週,這感覺…就像小時候一樣,難以形容,但總有一種熟悉的感覺?是錯覺嗎?我看著月梓,而她似乎看到了我在看她,她斜眼看著我一會,皺了皺眉,嘆了一口氣,而那種感覺也隨之消失,空氣似乎也不再有異常低溫。月梓緩緩抬起頭看著佐司,

 

  「啊!果然有著沈魚落雁之貌的美少女,想必妳還對本校不熟吧?如果可以我很樂意帶妳參觀一下,之後我們在一起去吃頓飯如何?」

 

佐司彷彿沒察覺到剛才的變化一般繼續展開他那三流攻勢,

 

  「再說吧。」

 

 

 「啊!是嗎?反正想睡的鐘聲也已響起,那就在看看吧!」

 

 佐司說完就小跑步回到座位,

 

「各位同學!分離了幾個小時,我們終於在見面了,你們知道我多想你們嗎?」

千風一進到教室就說出令人想送她幾個白眼的話也不知道是哪個找死的說了句可以不用想我們啊!但千風的嘴角抽動一下所以也不特地找是誰,反正一段時間後就會有人會莫名其妙的發生悲劇……

 

 「今天不為別的,只是為了月梓同學的今後去處來做商討!因月梓同學是從國外回來他父母都還身在國外,所以目前還住在飯店。但也不是長久之計,所以決定採用寄宿家庭的方式解決我看這樣吧,不如我們用抽籤的方式,連中三次的同學就可以把月梓同學抱回家如何?」

 

千風說完全班男生眼睛都比閃光彈還亮,有的開始唸起咒語,有的拜起教室之靈、粉筆之神之類的,有的拿出旅行用小神像、香爐、打火機……等等這位同學你書包難道都帶著這些是嗎?你就是為了今天對吧?

 

「好!眾妹妹們起立,男生通通給我坐下,讓我們準備把月梓同學接回來吧!」

這時班上最有聲望的魔女……不是,女生-副班長清水梅站了出來,利落的短髮及充滿幹勁的眼神充分表現出強著風範,

「等等,我有異議,我認為男生也應該參與這神聖的活動,男生哪一點不符合條件?」

「就憑你們都是一群只會用下半身思考的低智動物!」

「這是絕對錯誤的想法,人與人的社會是建立在和平之上,而且我在此聲明男生絕非是禽獸,是有著優雅氣質的……」

 

你最沒資格說啊……全班男生都在心中吶喊著,但為了一享豔福只好忍住沒有吐槽,

 

   「老師,也請您因身為女生說句公道話!」

 

眼下一時說不過佐司,清風馬上轉向千風求救,

 

   「嗯……我道覺得佐司說的沒錯,大家公評競爭,而且也不一定是男生抽到對吧?」

 

   千風老師倚在門旁,不疾不徐地回答清風而且似乎還看了我一眼……看我幹麼啊?這一我會很有壓力的啊老師!

 

   失去了最後一道防線,清風的臉色瞬間下沉,

 

   「……既然老師都這麼說了,我們就依老師的話好了。」說完順便狠瞪了一眼佐司,

 

   「好啦!沒有異議的話就開始吧!」千風起身站上講台拿出簽筒,決定性的一刻就這樣亂七八糟的揭開序幕……

 

 

 

   大澤、小泉、小泉、黑鷹……目前教室中異常安靜,除了千風老師的聲音之外,只剩下大家清楚的呼吸聲。

 

   佐司、佐司、大澤、清水……

 

  「哎呀~真是可惜了呢……」佐司發出了十分惋惜的聲音,

 

午耀、清風、清風……

 

  「好啦!月梓同學,歡迎投入清風姐姐的懷抱喔!」……午耀,

 

  「嗚啊!真討厭,又差一點點的說……」清風手撐著頭,煩躁的轉著筆,

 

說真的,也不知道幾回了,時間都快要下課了還沒抽出,每個人頂多連續兩次,喔喔!同學你也太激動了吧?你手上的青筋都快爆開啦!血壓升高過頭啦!我無聊的趴在桌上實在很想睡,但基於好奇心之下戰勝了睡意,我始終沒有倒在桌上呼呼大睡。所以神啊,不管是誰也好快抽出讓我可以安心睡好嗎?

 

 

 

  急什麼?你都睡多久了,還差這一點時間嗎?你現在給我抬頭,我幫你抽出來就是了,但你可別怨我啊,是命運那傢伙說的……

 

 

 

 「咦?」我又聽到了!是……啊咧?大家看我幹麼?難、難不成……

 

 「真是恭喜你啊!」千風露出了詭異的微笑,

 

 「呃……我錯過了什麼是嗎?」

 

  …………

 

  …………………

 

 「呃啊啊啊啊啊」

 

 「老天~~他還不知道?這不公平啊啊~」

 

  聲音有如爆洪一般瞬間傳遍教室,

 

 「嗚嗚嗚………」

 

 我說武本你啊…別一直去撞桌子啊,我都開始可憐你的桌子了啦!

 

「好啦~大家期待已久的的幸運兒終於花了四十分又四十秒,熱騰騰的出爐啦!就是我們已經被月梓同學迷住的午耀同學,大家掌聲鼓勵啦!」千風老師開心得像是宣告她有結婚對象似的,把我的名子大大的寫在黑板上,

 

   ……我覺得大家比較想連賞巴掌我吧?

 

「唔……這次算你人品爆發是吧?那好吧,我就將月梓同學交給你了!」佐司看似無奈重重拍了拍我的右肩,

 

……我說你怎麼好像是爸爸將女兒教父給我啊喂?

 

「嘖!午耀你可別把魔爪伸向月梓同學啊,喂喂!聽到沒有啊?」右肩發出宰殺警告的則是清風,

 

啊妳怎麼說的我一定會對月梓怎麼樣啊喂?

 

「哎呀呀~那月梓同學的貞操託付給你囉!」連千風老師也用戲弄的眼神看著我,

 

而武本……你、你可別下課就拖去宰啦……

 

「啊啊,什麼跟什麼啊?所以月梓同學今天就要住到我家?這點我爸媽是絕對不不會同意的!」

 

「放心,等我一下,一分鐘必完成!」……我求神啊一定要失敗一定要失敗!

 

「好了!」千風搖了搖手機,

 

「……妳到底跟我媽說了什麼?」

 

「沒有啊!我只說了一句你媽媽就同意啦!反正你是一個人住嘛,多一個人也熱鬧是吧?」

 

「老師妳絕對講了˙˙˙˙對吧!」

 

「不管怎樣,月梓同學一定要住你家!」千風用一種絕對肯定的眼神告訴了我------不管天崩地裂也不會改變的事實,

 

等等,

 

一定要……為什麼?

 

「……今天一放學是嗎?」我只能先舉白旗,

 

…………

 

………………

 

幹麼不說話啊?

 

「喔喔喔!想不到你這麼迫不及待要和月梓同學一同生活了是嗎?」

 

「才、才沒有!」

 

我果然被騙了……

 

「呵~~害羞的高中生真可愛!」

 

「老師妳喜歡害羞型的啊…不對!怎麼偏離話題了?」

 

「唔……說的也是,月梓同學目前都住在飯店,你星期五再去接她吧。」千風老師叫我上前並遞了張飯店的名片給我,整個亮金金的,好像挺高級的,

 

「啊啊,真是糟糕,不行我要趕課所以今天就別下課啦!」

 

「不要啊啊啊啊!」全班抗議聲瞬間傳遍教室。

 

 

 

時光飛逝,轉眼就到了禮拜五。

 

 「啊啊,為什麼我要整理教室啊……」那該死的千風好死不死在下課前一分鐘抓我偷睡,妳一定是故意的對吧?知道我是身為一個男人是絕對不會半路逃跑,祝妳嫁不出去!

 

 「午耀……」

 

 「啥?」

 

喔對了!武本也因為早上遲到,和我一起留下,為了和我一起回家願意故意遲到,真不愧是我的好兄弟!

 

 「你運氣真好……」哪裡好了?武本你是在損我被抓的事嗎?我沒有回答也沒停下打掃,

 

 「……你都有和月梓同學聊天、而且她還住你家……」對了,我差點忘了,今天要去接她,

 

 「唔,或許只是沒注意到吧?」

 

 「希望吧……我走了,下禮拜見。」語畢武本就背起書包離開。

 

他很在意這件事嗎?咦!跑了?那打掃怎麼辦啊喂?

 

 

 

打掃完我趕緊跑到校門口,果然月梓早就在那,也不知道她站多久了。

 

 「對不起,我剛才還在打掃但武本偷跑了……等很久了吧?」月梓搖搖頭後就自行移動,我也只能默默跟在她後面。

 

 

 

今天路上的行人異常的少,不是假日嗎?我看了看月梓,她一路上嘴都沒張開過,大概還生我的氣。走個沒幾條街便能看見一棟高聳的飯店,月子示出一張類似令牌的木板給服務生,服務生便放我們進去並打開電梯,到了五樓出了電梯一個轉彎便到了一個門口,我抬頭看了看平常都有門牌……沒有號碼?該不會被哪個房客帶走作紀念了吧?

 

 「請在外頭稍等一下。」說完月梓關了上門並戴上鎖,接著便聽到花瓶碎掉、燈泡掉落及……不明生物的慘叫聲?

 

 「久等了。」房門打開,到處是血跡!……沒有?連個碎片都沒有,我該不會幻聽了吧?

 

 「午耀同學……」我轉頭看見一個旅行箱……該不會剛才的殘骸都在裡面吧?

 

 「……就這箱而已嗎?」月梓點點頭,我便接過把手,

 

 「走吧!」

 

 

 

 「這裡就是妳的房間,我東西都整理過了。」

 

回到家,我便帶她上了二樓,她的房間就在我的隔壁,以便夜襲……有問題第一時間解決!

 

 「謝謝,都很乾淨!」

 

她衝著我露出一個甜美的笑,而且還這麼近距離接觸女生還是第一次……

 

 「那、那妳有問題再叫我。」說完我便衝回我的房間,

 

 「午耀你在嗎?」那甜甜的聲音又使我心跳漏了一拍,

 

  「來了!」我深呼吸、走出房間

 

一開房門,怵目驚心的衣服、裙子和內衣映入眼簾,要鎮定、鎮定……

 

 「……浴室是嗎?」月梓點點頭,

 

 「在你房間的左手邊,走到底左轉就是了。」

 

 「嗯……」

 

 「還有任何問題嗎?」

 

 「你…想要和我洗?」

 

……

 

…………

 

……………這是甚麼情況啊!邀約嗎?這是哪來的連續劇展開啊喂?

 

 「那就……」

 

 「不了!」我倒退了幾步,或許這是陷阱!一般人怎麼可能邀請別人一起洗?其中必定有詐!

 

 「……好的。」月梓便關上門,我又衝回房間。

 

很好,逃過一劫,我是不會被騙的!

 

 「午耀……」

 

 「……」我打開房門,

 

 「我洗好了。」好快!我嘴角抽搐了啦!頭髮還在滴水,這是怎樣?勾引我犯罪嗎?

 

 「午耀……」我看著她的臉,

 

 「我有話要和你說。」

 

 「咦?」哦哦,要告白是嗎?可是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耶!那、那……

 

 「到我房間說。」啊?

 

 「洗好澡再來。」說完她就害羞地跑進房間……

 

我腦中一片空白,隨手抓了件短袖、牛仔褲便走到浴室,轉開水閥後閉上了眼,月梓……她想要和我說甚麼呢?

 

(對不起,其實我是偽娘)

 

不可能啦!

 

(其實我只是肚子餓了。)

 

不會叫外賣嗎?

 

(我喜歡你!)

 

呃……真的是衝擊性的一句話。不對,我在想甚麼啊啊!身為男子漢就勇敢面對吧!

 

 

 

來到月梓房間門口,我一個深呼吸,敲了敲門。

 

 「月梓同學,我…洗好了」接著急促的腳步聲向門口而來,

 

 「請進!」

 

 「……打擾了。」

 

等我一走進房間,月子便快速的把門關上,手按著門並出現一種淡紫色的光暈,我揉揉眼後就不見了……該不會我也有幻覺吧?

 

「上床。」

 

「甚麼!」

 

「……請坐到床上去」

 

我乖乖地坐上去

 

「請面對我。」

 

「好了,妳可以坐著說吧?」

 

「我沒資格。」

 

「為什麼?」

 

「吾皇!」月梓突然朝我單膝跪下,

 

「您是在說什麼?」

 

「請恕我發言。」

 

「……好,妳說吧!」

 

月梓一開口便說起一個故事:在芙蕾雅999年,世界十分混亂,當時最高統治者亞特洛提斯四處討伐各國,表面討伐惡勢力實為殺人為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